暮雨浔茶

人总要爱着点什么,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

【恋与F5*你】古风主题 互动向

李泽言的part     01

  “哎,听说了吗,吏部尚书家的女儿要招亲呢!”

  “哎哟,这可是高枝啊,提亲的人不少吧。”

  “少是不少,不过你刚来不久还不知道,这吏部尚书的女儿可是出了名的跋扈。家里就这一个女儿,都顺着她,这从小不愁吃不愁穿的,惯出了一身的毛病,怕是没哪个男人降得了她。”

  隔桌小声的议论分毫不差地落入了黑袍男子的耳中。这男人手持一把折扇,袍子的颜色显示出了他非富即贵的地位,双眸如一柄利刃,虽有收敛,但仍能看到其中的锋芒。

  他端起手中的酒杯微抿一口。

  “王……公子……这……”对面侍从模样的人小心翼翼地开口,揣摩着自家主子的心思。

  “无妨,去会会。”黑袍男子轻笑一声,起身在桌上放了几两银子,然后转身向外走去。走到隔桌时还不忘踢倒了对方坐着的椅子。

  “你……!”男人勾起的唇角掩去了身后气急败坏的声音。

  与此同时,吏部尚书府。

  “呃……女儿啊,你看看,这已经是你今天吓走的第三个了……”

  “我就是不想嫁!”你憋红了脸蛋,怒视着父亲,“来的人要么是看中了我们家的地位,要么就是看中了钱财,哪个能真心待我?爹爹你真要把我嫁给这样的人?”

  “爹爹当然不想,”对方苦笑一声,“可是你已经到了嫁人的年纪,再拖下去,日后要是嫁不出去可怎么办?”

  你沉默一下。

  “不然这样,你想个办法,自己选一个驸马,只要你看好了,爹爹决无二话。”

  你眼珠一转,计上心来。

  “那就说好了,我自己想办法,爹爹不要过问。”

  说罢,不等父亲回答,你蹦蹦跳跳地回了房间,换上了一身简约的装束。

  “小姐你这是……”

  “走,咱们上街转转,钓个驸马回来。”

  此时正值灯节,虽然还不到晚上,但已是人头攒动,店铺商贩都忙碌准备起来,纸灯挂满了大街小巷。

  你欢快地四处张望,感受着灯节的火热气氛。

  “小姐!慢一点!”

  婢女话音未落,只听“嘭!”的一声,你被撞倒在地上。

  “走路不看路啊!”你吃痛地吼道。

  “姑娘,没事吧。”头顶传来一声轻笑,一只修长的手伸到了你的面前。

  你……

【叮咚】👇下面进入选择时间

  1、扶住对方伸过来的手起身

  2、拍掉对方的手自己起身


许墨的part     01

  “明日你的教书先生就到了,他可是京城里有名的大学士,你跟着先生好好学,莫要再把人气走了。”

  “是是是。”你虽然嘴上这样说着,但心里却不以为意。

  教书先生什么的,都是些迂腐古板的老头子,整天念叨着“之乎者也”,你自然不喜欢,心下盘算着该如何赶走新来的这个。

  隔日清早,你被侍女叫醒。

  “小姐,教书的先生就快来了,老爷叫您过去呢!”

  “什么……这么早?不去!”

  “小姐……您不去的话老爷要亲自过来了……”

  “哼,你帮我拖住我爹,我去街上逛一逛。”你麻利地换好了衣服,正欲出门,却见父亲匆匆而来的身影。

  “不行,正门出不去了,你拖住他,我走后门!”

  “哎……等……”婢女的声音被你遗落在了身后,“后面……哪有门啊……。”

  于是你望着高墙发呆。

  “算了,大不了爬上去。”你在爬墙与可怕的教书先生之间选择了爬墙。

  况且,一天不见人影的话,那教书先生估计也就气走了吧?

  你小算盘打的啪啪响,环顾四周,发现了几块散落的砖头,你吃力地将它们摞在一起,勉强够的到墙顶。

  墙外没有什么人,你低头看了看脚下,瑟缩了一下。

  要怎么下去啊……

  这样跳下去的话,恐怕两条腿也就废了吧……

  “下不来了吗?”墙下传来了一个温和的声音,你低头,见一个年轻男子一袭白衣,面容俊俏,紫色的眸子透出笑意,盈盈地看着你,向你伸出了手,“跳下来吧,我接住你。”

  你……

  【叮咚】下面进入选择时间👇

  1、跳下去

  2、质问他是谁


白起的part

  “白哥哥!白哥哥!”你欢快地呼唤着对方,扑进他的怀里。

  他慌忙揽住你,挂起笑意:“小姐,可别这么叫我了,我现在不过是小姐的侍卫,怎么担得起一声「哥哥」?”

  “我不管!我就要这样叫!”你往他怀里钻了钻,“白哥哥,教我剑术吧?”

  他微愣一下,任由你抱着,笑的宠溺:“好。” 

  你松开他,抱起一柄剑过来,向他伸出手:“来!”

  他握住你的手,绕到你的身后,手臂自腰间伸出,将你环在其中。

  “手臂用力,不要用手腕,否则容易伤到。”耐心的教导落在耳畔,向春风拂过,温暖而舒服。

  他带着你的手挥剑,一招一式缓慢而到位。

  没练一会,你的手臂便已支撑不住剑的重量。

  “好累!不练了不练了!”你丢下了剑。

  他捡起,收回剑鞘,表情难得的严肃。

  “小姐,作为剑客,剑如生命,切不可乱丢。”

  “唔……所以你的腰间才会一直佩着一把剑吗?”

  他闻言,抚上腰间的佩剑,恢复了往日的柔和:“这把剑,是我父亲为我锻造的第一把剑,由最杰出的工匠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设计锻造,可削铁如泥,世上再无第二把。”

  你低下头,想起了之前偷听到的父亲的话。

  “那把剑是我的!我一定会得到它!”

  “小姐?小姐?”他的呼唤声将你唤回,“是有心事吗?”

  你抬头看着他,见那俊朗的面容上有几滴汗珠滚落,描摹出脸庞的轮廓。脸颊微微泛红,眸中是真实的关切。

  “我……”你嘴唇蠕动……

  【叮咚】下面进入选择时间👇

  1、告诉他

  2、不告诉他


周棋洛的part

  “殿下!殿下!你跑慢一点!”身后的侍女无奈的呼唤着。

  “快!异域的使臣到了,据说他们生来俊美,我倒要看看是怎么个俊美样子!”

  你很快跑到了父皇接见使臣的地方。

  “父皇!”你推开门,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你。

  “不许胡闹!”父皇微微皱眉,“朕就这一个女儿,娇生惯养,不识礼数,叫诸位见笑了。”

  你不满地撇撇嘴。

  “不会。公主性子直率可爱,与我族甚是相像。”一个金发蓝眸的年轻男子开口,白皙的面庞配上蓝宝石般夺目的双眸,这容颜怕是女人看了都要嫉妒。

  “来,这位是异域的王子,快快见过。”

  你听话地行了一礼,抬头对上他的眸。

  “其实,在下此次亲自前来,还有另外的原因。”他别开视线,“在下是来提亲的。”

  “什么?!”不但是你,就连你的父皇都吃了一惊。

  “咳……朕这女儿自小惯着,平日里虽然看着乖巧,但是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,只要是她决定的下的事,九头牛都拉不回来,你要娶她,得先问过她的意思。”

  “那么,”他回身看向你,眸中漾开涟漪,“公主殿下可愿意?”

  “不要。”你斩钉截铁。

  他似乎收到了些打击,眼神中多了些委屈,像一只受伤的小兽,“不要吗……公主殿下这样可是让在下很难办啊。不过我还要在贵地呆些时日,这期间,在下会向公主表明诚意的,到那时候,公主再拒绝我也不迟。”

  你……

  【叮咚】下面是选择时间👇

  1、更果断地拒绝他

  2、默许


凌肖的part

  “小肖小肖!”你跑向来人。

  对方点住你的额头:“说了多少次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要总是这样叫我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结巴了呢。”

  “切!在我这里,你永远都是弟弟!来,叫声姐姐听听!”

  “结……巴。”

  “你!”你佯怒地指着他,手中却被塞了一袋点心。

  “喏,前几天就听你念叨,给你买回来了。”

  这是徐记的桂花糕,价格倒是不贵,只是好吃却数量有限,每天都能排起一条长队,你总是抢不到。

  “哇!这是你特意去买的吗?”

  “不是,顺路而已。”

  “顺路去排了个长队?”

  “啧。快吃吧你!吃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

  你笑嘻嘻地将糕点吃进嘴里,香甜的气息在齿间弥散开来。

  “好吃!”

  他看着你,笑起来:“你就这么让我看着你吃啊?”

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你……

  【叮咚】下面是选择时间👇

  1、将手中糕点的纸袋递给他

  2、拈起一块桂花糕递给他



想要故事如何继续呢?在评论区写下你的看法叭!接下来的24小时我会统计出结果,得票多的选项会成为故事的走向,没评论的话我就瞎写来吼吼吼

可全员可单人,全员按顺序即可,单人或多人记得写明选择对象

例如“11111”或“许墨1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7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